close




個被蹉跎的青春歲月,是一個長時間的經驗累積,是個人人想很久的好飯碗。這個好飯碗需要的有:教師證照。

(而這個教師證照,只是個身分證明的起頭。)

七年過去了,這個好飯碗越來越不保了,因為有超多的流浪教師在外頭。

自認沒有讀書料的我,本份的想學習社會經驗,從大學到現在,被騙錢、被坑錢、被壓榨、亂花錢......等等,


出社會的這一年半裡,太多太多的事情,太多太多的出乎意料,太多太多的額外事,慘事一連框的我,是該長大了!


教的不公平,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,我只是讓自己更佳的看清事實,更堅定了我不再想走回頭路。



人都打著幼兒要贏在起跑點,而那些為孩子打在起跑點的教師呢?

為了要贏在起跑點的幼兒,花了多少的錢在學習;那些努力準備教材的老師得到的薪資有相對等嗎?

薪資市場化,(資方):大家都拿這個薪水,你就能與眾不同嗎?

手拿教師證,面對著3歲以下的幼兒嗎?

手拿保母證,面對著4歲以上的孩子嗎?

時間能證明什麼,他只能證明說領的都是固定薪水,卻沒有因為物價高漲的有所不同?也不會因為讓幼兒贏在起跑點,薪資有所漲幅。

女性的刻苦耐勞,只能更佳的驗證在幼教老師的身上。領著少少的錢,做著超多的雜事。


在最令人反感的問題是,明明在試用期內,明明只有兩個月的時間,還堅持說要罰違約金,對他說隨便你,還堅持硬要碰面私下聊。

公司要我打卡,我也照正常時間打了,理當就要付我薪資。今天我在那邊工作只有兩個月,兩個月!

跟你說我是勞工,還一直堅持說公司的契約書以民法為主,還說自己在幼教業待了10年以上,這次我就是要讓你學到教訓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