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.gif 

 

 

開始接觸稻草人時,單純只因為同學的介紹,然後就進入了,在這個過程中,從社員到當起幹部,最後當起社長。說實在的我沒甚麼演戲細胞,卻因為學長姐說「沒關係,還可以再學!」就這樣不知不覺待到了現在,能說這是傻人有傻福嗎?說也奇怪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如此堅持著。

 

有清晰的記憶是在95年的時候,先是在不同的幼稚園演戲,那段時間是在表演登革熱的戲,回想當時排戲的時候,一直都很緊張表演當天會吃螺絲,等到演戲當天的時候發現一點都不緊張,反而很順暢。後來,一下子接掌了總召一角,開始學習如何填寫一份企畫書,安排整個活動始末,一個活動下來與學長姐相互合作學到了不少。

 

加社團過後,讓我明白才參與社團不一定要很會演戲,在社團裡我學會文書處理,辦理社團與學校間的文件,了解行政上該如何去執行,如何擬定企畫書,經由參與學校所辦的各演講,了解如何當個領導者。

 

起當社長的時候,現在回想起來真得很不可思議,一個領導駕馭能力的方法都還未學習的人,就要去當社長了,當身邊的人吃驚之餘的同時,我為了要更有社長的模樣,用了最笨的方法「模仿」,無非是希望像前任學長姐那樣環境下的氛圍,無奈的是往往事與願違,用錯方法用再錯的人的身上,應該改變方式的自己,卻還是自以為是正確的。

 

樣的經驗是屬於我的,那獨一無二的例子,在別人身上是看不到的,這樣的一段路,過程中有快樂、有難過、有衝突,度過的同時感覺時間很慢,現在再回頭看看,才驚覺時間過得真的很快,但那些記憶卻永遠留在心中。我不知道這樣的經驗對於我的未來會有怎樣的影響,而當我在上兒童戲劇課時,我發現到很多關於戲劇的流程、如何排練的順暢,無形中我早已在社團參與的時候學習到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